fbpx

Chess@CHES樂在棋中遊藝會

國際象棋快棋比賽

由CVM聯同中國香港棋院及香港國際象棋總會舉辦的國際象棋快棋比賽將於7月7日首次登陸中環海濱活動空間。比賽有別於一般大型國際象棋比賽予人沉沉入睡的印象,64名參賽者將分別於6輪比賽中決出冠軍,每輪比賽雙方各擁有5分鐘限時、即每輪比賽不多於10分鐘內決一勝負。即使棋局未能決出勝負,若其中一方耗盡用時亦即告負。

比賽稱之為快棋比賽,顧名思義要「快」!比賽配以倒數計時器令參賽者在限時壓力下思考及作出準確決定,配合按停倒數計時器的明快節奏定必令人不亦樂乎!

比賽賽制將採用瑞士積分循環制並根據「世界國際象棋聯合會頒發的最新國際象棋棋例(快棋棋例)」,首輪比賽將以電腦系統隨機分配對手,始由第二至第六輪比賽則由電腦系統根據參賽者的成績作編排,以不斷令實力最相近的參賽者對壘,產生名乎其實的「棋王之王」!賽事歡迎任何年齡之人仕參加,並設冠、亞、季、殿軍及優異獎。不論是想爭奪中環海濱活動空間棋王之名或是感受大戰氣氛的你都絕不能錯過!

以下為快棋比賽詳情:

日期 : 7-7-2016

組別 : 公開

時間 : 15:00 – 17:00(請於14:45到達登記)

賽制 : 採用瑞士積分循環制,比賽六輪

規則 : 世界國際象棋聯合會頒發的最新國際象棋棋例(快棋棋例)*

限時 : 每局雙方限時5分鐘包干(完成比賽),逾時判負

名額 : 64人

獎品 : 冠、亞、季、殿軍將各獲獎盃及獎品乙份,第4至12名將各獲獎牌及獎品乙份

按此報名參加快棋比賽。

summerf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