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通訊_Logo

【象棋青訓 ‧ 圍棋尖子】相繼啟動 為港培養更多青年好手

由本校成立的【象棋精英青訓發展計劃】【圍棋尖子培訓計劃】相繼於年初及今年暑假正式啟動,計劃旨在為香港發掘及培育更多具潛質的棋藝青年運動員。兩個計劃的小精英都通過五關六仗,從眾多小棋手中脫穎而出加入計劃。他們亦把握每個發揮實力的機會,過了一個充實的暑假。

【象棋精英青訓發展計劃】

西關苑_工作區域 1

暑期集訓課程由7月初開始,課程主題甚廣,由棋局分析檢討、制定個人化理論實踐、提升競賽應變能力都一一涵蓋,全方位提升各位小棋手的棋藝實力。

產香港首位「小五羊杯」女子冠軍

梁瑋珊_象青_花絮_工作區域 1

【2018年8月19日】香港代表隊共派出30名青少年前往廣州出戰『第十五屆「小五羊杯」青少年象棋大賽』,其中12名為本校「象棋精英青訓發展計劃」的學員,眾學員均奪理想佳績,其中梁瑋珊同學更力抗全國好手勇奪丙組(U10)女子冠軍,成為香港代表隊首位於「小五羊杯」奪冠的女子棋手;而林秉曦同學則以12歲,同組年紀最輕參賽者的姿態在甲組(U18)勇奪第五名,恭喜幾位奪獎而回的同學!

黃志強帶領_工作區域 1

本校象棋專業教練 – 陳振杰特級大師、周世傑特級大師及黃志強特級大師亦趁暑假時間帶隊陪伴各位象棋小精英出戰各個大大小小的比賽,為學員提供賽前分析及制定比賽策略,讓他們穩定發揮應有水平,爭取佳績,同時汲取實戰經驗,深信各位小精英定必獲益良多。

本校學生得獎名單

姓名 獎項 組別
梁瑋珊 冠軍 丙組(U10)
林秉曦 第五名 甲組(U18)
莊友靖 第八名 甲組(U18)
楊梓延 第七名 乙組(U12)
蘇律齊 第八名 乙組(U12)
陳泓希 第七名 丙組(U10)
力抗全國各地好手 ‧ 五學員打進前8奪等級稱號

象青_背影_工作區域 1

【2018年8月25日】本校象棋精英趁暑期空檔馬不停蹄參加各大比賽,爭取提升實力的機會。其中於惠東舉行的『2018年「體彩盃」廣東省青少年象棋錦標賽』吸引來自全國各地43支代表隊共430多名象棋精英參賽,精英雲集。本校6名學員面對全國各地的象棋好手豪不怯場,其中5位學員更在多個組別打進前8,獲得由中國棋院發出的等級稱號。

本校學生得獎名單

姓名 獎項 等級稱號 組別
蔡偉雄 第五名 地方大師 男子16歲組
莊友靖 第六名 地方大師 男子16歲組
林秉曦 第八名 地方大師 男子14歲組
梁瑋軒 第八名 二級棋士 男子10歲組
梁瑋珊 第五名 一級棋士 女子10歲組

 

【圍棋尖子培訓計劃】

繼「象棋精英青訓發展計劃」年初成立後,本校亦為圍棋精英小棋手成立了培訓計劃,並於7月初舉行「第一屆全院圍棋尖子爭霸賽」作選拔制度。成績優異之首10名尖子小棋手突圍而出,於暑假接受最適切的培訓提升實力。
計劃開通了線上學習平台,提供機會予小棋手於課餘時間與其他棋手交流,並於課堂中實施「等級分系統」將目標明確化,讓小棋手更有動力挑戰及突破自我。本校客席講師、計劃總教練 – 曾炳輝7段更為他們製作個人棋譜分析,貼身地指導並改善成員的弱點,令學員達至知己知彼,向前邁出更大一步。
圍尖_精英_工作區域 1 圍尖_對弈_工作區域 1

香港圍棋大賽2018 ‧ 令人鼓舞的成績表

【2018年8月19日】經過兩個月的密集訓練後,【圍棋尖子培訓計劃】一眾成員出戰全港最高水平之一的比賽 – 「香港圍棋大賽2018」,與全港其他圍棋好手交流及展現所學。其中冼旭倫同學發揮水準,擊敗一眾成年棋手,勇奪1段組亞軍並晉升2段,而陳雋謙同學亦成功於1 – 4級組奪得第6名,表現出色!在此寄語計劃成員繼續堅持「圍棋夢」,在未來的日子突破自我,向更高更遠的目標進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