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報讀須知 常見問題

 

1. 每班學生人數為多少?

師生比例:幼兒啟蒙班為1對4-6;入門班為1對6-8,年齡較小 / 課程程度較低的班級,師生比例相應較低。

2. 哪個年齡才適合開始學習棋藝?

我們了解家長和學生的真正需要,本校教材至課堂模式都經精心研究及設計,以生活化的比喻及故事手法引導學生掌握技巧。圍棋適合3歲或以上的小朋友,而中國象棋及國際象棋則適合6歲或以上的小朋友。

3. 孩子會跟什麼年齡的同學一起上課?

我們會按孩子的年齡及棋力分班。就入門班而言,班上孩子的年齡差距最多約為2-3年,而進階或深造班則會按棋力區分。

4. 每個課程是否設有補堂?

每期設有2堂的補堂限額,詳情請參閱補堂須知。

5. 除了常規棋藝課程外,會有短期課程嗎?

本校亦會於暑假舉辦暑期課程供報讀,報名詳情可留意本校網頁。

6. 每個課程完成之後,會否派發成績單或證書?

每學期完結後,本校會派發學生評估報告。而當學生達到指定級別時,亦可申領課程評估證書*

*參與暑期課程之學生亦可申領課程評估證書,詳情可向分校職員查詢。

7. 怎樣知道孩子棋力達到什麼水平?

除了導師會給予評估外,本校亦設有級位認定賽,讓家長了解孩子的現有水平。另外,本校亦歡迎家長於上課前後與導師交流,了解孩子的學習進度。

8. 導師會派發隨堂筆記嗎?

本校課程教材均經過統一編制。導師亦會根據課堂實質需要,派發補充筆記。

9. 本港有什麼棋藝公開賽事可讓孩子參加?

本校每年均會舉辦全港性公開比賽 – 「小棋聖盃」全港學界棋藝大賽。比賽項目涵蓋圍棋、中國象棋及國際象棋,組別覆蓋幼兒組至大專組。另外,香港象棋總會每年均會舉辦「全港小學生中國象棋個人賽」;香港圍棋協會每年均會舉辦「香港業餘圍棋公開賽」。

10. 課餘時間可以到棋院下棋嗎? 可以連同非本校學生到棋院下棋嗎?

可以,但必須攜帶本校學生手冊,而本校只接待本校的學生及會員。

課堂設計

課程特點

棋類課程

家長分享

專家分享

學生報讀

預約免費體驗課

 

更多資訊


學習效果

預約免費體驗課